堅持愛 更性福

威而鋼是一個美麗的意外   2023-03-01 18:03:58

威而鋼是第 1 個能克服陽痿障礙的口服藥物,它是 1996 年由美國輝瑞藥廠發明製造,並申請到美國專利。1998 年 4 月初,威而鋼在美國上巿,帶來一陣狂熱。

威而鋼是 1996 年輝瑞藥廠在英國肯特研究中心開發出來的,有 100 人參與,但為了方便,在發明的申請書中只寫了杜恩(Peter Dunn)和伍德(Albert Wood)2 人。當初輝瑞藥廠的研究人員是意外發現威而鋼能治陽痿障礙,原先製藥的目標是用來治療心絞痛。出乎意料,原先為了治療心絞痛而製成的威而鋼從藥理上來說,威而鋼是一種磷二酯酶(phosphodiesterase,簡稱 PDE)的抑制劑,PDE 有分解環狀單磷酸鳥嘌呤核苷(cyclic guanosine monophosphate,簡稱 cGMP)的作用,而 cGMP 分子能把肌肉細胞內的鈣離子帶到外邊而使肌肉舒張。因此「威而鋼」有舒張肌肉的功能,照理說能治療心絞痛。
但後來發現在心臟肌肉的 PDE 屬於第三型 PDE-3,「威而鋼」對 PDE-3 功能的影響並不理想,在臨床實驗的過程中才發現它並不是治療心絞痛病的良藥。

威而如何治療陽痿?

陽痿障礙是指無法勃起或舉而不剛,必須有足夠的血液流到陰莖,才能使陰莖漲大充血而舉。威而鋼的藥理就是增加流到陰莖的血液流量,因此當陽痿障礙的男人有性興奮時,他就可以重振雄風,行房後會恢復萎縮狀。
經過進一步的追蹤和分析,輝瑞藥廠的研究人員發現集中分布在陰莖的 PDE 是屬於第五型(PDE-5),專門用來分解 cGMP。也就是說,PDE-5 的功能是破壞 cGMP,尤其當男性高潮後或失去性趣時,陰莖的萎縮就是 PDE-5 的作用促成的。PDE-5 的作用是「威而鋼」發威的起動力,罹患陽痿的男性是因為體內沒有足夠的 cGMP,無法抵過 PDE-5 的破壞分解,因而不能有足夠的充血做勃起狀。男性的陰莖海綿體組織有固定的 cGMP 受體,正常的男性有足夠量的 cGMP 促成勃起。

從化學觀點來看,威而鋼很類似 cGMP,能混淆騙過而和 PDE-5 結合。PDE-5 活化中心被占據,便不能做分解 cGMP 的工作,這樣魚目混珠的本領就使陰莖有足夠的 cGMP,而使陰莖的平滑肌保持較長久的舒張充血狀態。

download.jpg






公司:官網授權台灣代理商
地址: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五段31號7樓
登記證號碼:65696561-000-01-16-7
註冊證書號碼:2330760 衛署醫藥字第011826號 /北市醫藥廣字第10406295號
Copyright © 2013-2018 OK男性藥局 版權所有